2007年8月23日

MAC 雙色眉影盤 Brow Shader


MAC 雙色眉影盤 Brow Shader,4.2g,專櫃售價 550元
它的設計很特別,是抽屜式的,眉粉從側邊拉出來,外觀時尚又輕巧

共有五種色系可選,每盒裡面有深淺兩色
深色是眉粉;淺色略帶珠光,可以打亮眉骨,修飾眉型更立體


用了很多年的眉筆後,想換回眉粉,靠櫃試許多家卻都沒有非買不可的感覺
直到試了這盒,覺得效果不錯、價錢又可以接受就帶回家了
(還有也是因為櫃哥很親切,態度很誠懇)

老實說,一盒眉粉總是用得天長地久,我用過的眉粉總共也只有三種
雖然 MAC 這盒用得很喜歡,還是等了大半年才寫心得

我買的是 ivory/walnut
淺色的 ivory 比較粉質,我都是使用用大眼影刷沾取打亮眉骨部位
事實上,這個顏色也可以拿來做整片眼皮的打底,可以讓眼妝更乾淨
深色的 walnut 則帶蠟質,粉壓得很密實,完全不飛粉

不論眉粉或眉筆,我相信很多人與我有同樣的顧慮
那就是: 一旦臉出油、或是手時常往臉上抹呀抹的,眉毛就不見了
像我有時下班回家,攬鏡一照,眉毛就只剩半截...
(以前我還會用透明眉膠略加定型和增加持久度
 不過早上趕時間,這個步驟老早就被我省略了)
但是 MAC 這盒眉粉持久力很好,用了這盒之後,這種事絕少發生啦!

要說缺點,第一是沒有刷子,第二是沒有鏡子
刷子也就罷了,很多時候彩妝盒裡面附的刷具都不好用
但沒有鏡子,就有點麻煩啦
雖說早上在家畫眉,家裡總有鏡子
但是盒子上若附有鏡子,比較合我這種大近視的意囉~

《註》
同時上市的還有一個叫塑型眉臘的產品(Brow Finisher)
是筆狀的,帶蠟狀質地,號稱可以一面上色、一面定型
櫃哥有勸我也帶一隻搭配,加強塑眉型,而且還能固定、持久
不過我在櫃上試,卻覺得一不小心會有點像蠟筆小新,所以沒有買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慶幸,因為光是眉影盤就很持久、不容易掉
我的眉毛又不特別多特別濃,不特別需要再上一層眉臘來「固定」
更重要的是,我認為一般普通的使用者,眉粉或眉筆二選一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