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JILL STUART Day Care Essence v.s. 肌膚之鑰妝前霜

我的日常生活中
上班只有早上等車走路曬到太陽,前後加起來不超過15分鐘
中午出去我會撐洋傘,所以日常 weekdays 我用的隔離霜防曬係數都不高
大概在 SPF15~25 之間

夏天過了一半,來比較一下最近使用日常上班使用的幾款 "泛稱的" 隔離霜
先看一下擦在手上的比較圖(上圖是擠出來,下圖是推開後)
  右邊的是 JILL STUART Day Care Essence
  左邊的是資生堂肌膚之鑰 cle de peau 妝前霜



來個簡單的比較表(其實這兩款功能、訴求都不同,應該不能相提並論)


JILL STUART 今年春天新上市的 Day Care Essence 有防曬係數 SPF30/PA++
擠出來是很稀的乳液狀,顏色為象牙膚色略帶有珠光,但潤色效果不明顯
質地清爽很容易推開,推開後不黏膩、沒有負擔,看起來有光澤感

另外,我在官網查的時候,發現它是掛在 skin care 項下
而非一般化妝下地應該掛的 makeup base 或是 base makeup 項下

簡言之
它將 Day Care Essence 與原先另款化妝下地的定位做了明顯區隔
Day Care Essence 應該算是有防曬係數的日用精華液
需要用飾底乳或是進行戶外活動的人
之後應視需要再使用飾底乳or防曬隔離等用品



資生堂肌膚之鑰 cle de peau 妝前霜(中文說明貼紙有印「化妝下地」字樣)
防曬係數是 SPF25/SP++
屬於較為濃稠的乳液狀,但不難推開,用量很省,好吸收、不黏膩
擠出來是粉膚色,薄薄一層推開後,略有修飾飾與潤色的效果
如果不小心用太多,會泛白(其實不是真的白,應該算是粉色)


先前因為購買佳麗寶 ALLIE 鑽石版防曬組合送的防護隔離乳
有著防曬係數 SPF37/PA++
大概因為含酒精比重較高的關係,我用起來整個兒過敏
臉上會出一粒一粒的小疹子,還會癢
但加了這麼多酒精,也不見它特別清爽就是了
倒是蠻乾的,打底的保溼一定要做好
而且這一條擦太多會泛白,我自己是不會推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