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L正音教學


我知道很多人在學英文時,被這個L的發音困擾著
大家都不是很清楚這個L該如何正確發音
總是落得一個L、R不分的下場

我身為一隻美國狗,很樂意在這裡示範一下這個L的發音

    L~

看看我的嘴型、舌頭的位置...
有沒有看清楚?這樣的 pose 一擺出來,就能輕易發出L的音了

來!各位同學不要害羞,張開嘴,跟著我唸一遍
這個語文哪,沒有開口實際演練,就不能算是學會了

    L~

對啦!再大聲一點,我們再練一次

    L~

沒錯,我這一示範,是不是很容易呢?
大家跟著我把嘴巴張開、舌頭頂住上顎,這不是一下就學會了?
這麼一來,大家應該不會再把 Light 唸成 Right
或是把 apriL 唸成 appRo 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