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逢場作戲


有種味道,叫做背叛
那味道之強烈,再怎麼用香水噴香香也難以遮掩

就拿我媽咪來說吧
有時她從外面回來的時候,身上夾帶其他陌生狗的味道
如果給我時間、讓我認真一點聞...
我甚至可以辨認她是抱了哪種狗、抱了多久
她再怎麼否認或是努力灑香水... 都不能騙過我的鼻子

不過我不怪她,我知道那些只是逢場作戲

逢場作戲怎麼會放真感情呢?
我媽咪只不過偶爾出去抱抱別人家的小狗罷了
那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做做樣子而已
毫無疑問,她還是最愛我的啦!

就像我自己,也是常常逢場作戲啊!
出門在外,我常對別的阿姨、鼠叔拋媚眼、搖尾巴
尤其是面對那些手上有零食的阿姨和鼠叔
我的熱絡勁兒更是足以融化他們鐵石般的心腸
但那些都是逢場作戲啊!
我最愛的還是我媽咪呀
不管她手上有沒有食物,我都會深情望著她、對她跟前跟後的

啊!媽咪懂我的...
她知道我在外面跟那些阿姨鼠叔應酬,也不過都只是逢場作戲而已!
這和她在外面隨便亂抱陌生狗是一樣的,逢場作戲,不是背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