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流水帳20070814

雨後總會有些小蚊蟲,即使台北市區內高樓層的屋子也一樣有蚊蟲出沒
昨天晚上到後陽台晾曬衣物前,我依例點了風乾柚子皮當天然驅蚊劑
不幸… 打火機的火去燒到自己的手指
好~ 痛~ 呀~

差點被火紋身也就罷了
其實昨天動刀動槍的事還不只這一樁
上星期五我休假,辦公室有名的 DT 長官跟別部門的人吵架
大概別人掛了他的電話
他一口氣沒地方發洩,竟然忍著這口氣,到星期一一大早來出在我身上
(我發現每次我休完假後的第一天上班,他都會找晦氣讓我受罪)

雖然很委屈,但為了整體和諧還是忍了下來
一整天大衝突沒有、但他變本加厲盡要求些不合理的事,態度又很差
最後我忍不住了,拿起我的水果刀,惡狠狠地朝… 朝我的字典砍下去
現在那本陪了我二十年的隨身字典貼上OK繃,受傷了

(圖片是凶刀和受傷的字典)

儘管我覺得自己生氣有理
但這本 OK 繃字典將時時刻刻提醒我,「氣」應該有更智慧的出場方式

話說回來
很多人問我,那一刀怎麼不是朝 DT 砍,而是砍了我所謂的「吃飯的傢伙」
是這樣的
原本以為單位主管跟 DT 兩個人女失婚男未娶,可能看對眼了
而且人前人後,這位主管很護著 DT,專家長博士短的叫得好親熱
現在才知道
因為一些小事累積不愉快,愛恨分明的單位主管私下表示要換掉 DT
她徵求能踹開 DT 獨當一面的人
善良的我,想到 DT 可能要窮途末路了,也不禁動了惻隱之心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