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配合秘密偵查?

什麼?我涉案了?

因為修冷氣的師父會打來約一個較確切的時間
今天早上破例接了未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

電話那頭是個年輕有活力的聲音
自稱是台北市警察局市刑大的劉警官
告訴我,今年4月19日破獲一個陳XX的詐騙集團
在現場查到用我的名字開立的合作金庫和華南銀行兩個戶頭

劉: 你是林小姐本人嗎?
林: (想讓他知難而退) 那又怎樣?
劉: 我急須連絡林小姐本人,要請她配合調查
林: 有事跟我講也一樣
劉: 那...
林: 你怎麼知道那個名字的戶頭就是她開的?(你怎麼分辨菜市場名?我很想知道)
劉: 就是不清楚所以要請她配合...
林: 那請問怎麼配合?
劉: 就直接問是不是林小姐本人有在這兩家銀行開戶...
林: 你帳號給我!
劉: 啊?
林: 你唸出來讓我核對一下呀...
劉: 還是你唸林小姐在這兩家銀行的戶頭讓我對?
林: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劉: (生氣了) 我在辦案耶~
林: (裝傻) 什麼?我聽不清楚
劉: (大聲) 我在辦案我有主導權
林: (裝傻) 什麼?我聽不清楚... 雜音好多,我打給你好了
劉: 你把市話號碼告訴我,我打給你
林: 我打給你比較方便,台北市警察局是吧?號碼是多少?
劉: (著急) 不要造成我的不方便,我現在調查不公開
林: 你是說我打給你會曝光?我都不怕曝光、你怕什麼?
劉: 我是說我的偵察動作不能曝光
林: 我又不是打去廣播公司或電視台,是你的辦公室耶,你怕曝什麼光?
劉: 總之你不能打來我辦公室!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林: 那你現在不在辦公室?現在你跟我講話別人不知道?
劉: 小姐你這是妨礙公務!你會吃上妨礙公務的官司!
林: 那你告我呀!
劉: (軟) 你一定要這樣嗎?別人都配合調查為什麼你不要呢?
林: 我不是林小姐本人
劉: 那你叫她本人來聽
林: 你是警官吧?找你們長官,至少請組長來,我家小姐不跟下面的人接觸的
劉: (惱怒) 我在辦案耶
林: 怎樣?組長不方便嗎?還是連組長也不知道你在做這個案子?
劉: ... 我現在是秘密調查... 你要配合,不然林小姐損失金錢就慘了
林: 怎麼損失金錢?你不是破獲陳某某的詐騙集團了嗎?
劉: 還有在逃嫌犯...
林: 你是說你嗎?哈哈...
劉: (掛電話)

其實他如果不掛電話我也要掛了,畢竟已經弄清楚他是詐騙集團,我還留戀什麼
而且最後我也動了氣,真搞不清楚要騙我錢還不客氣點
這麼凶?這是恐嚇集團,不是詐騙了!


延伸閱讀:我碰過的經典詐騙電話 → 只怕有心人高尚的詐騙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