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MAC 專業粉底刷 #190

我一直是「雙手萬能」的擁護者
眼影也好、粉底也好,總是喜歡用手來上
不過有的眼影因為質地的關係,藉助刷具是個好主意
至於粉底刷,則是曾經看過有人推薦
但是價格不便宜,而且我也很少用粉底,所以一直沒買
上個月在特賣會看到,就毫不猶豫地買下去啦

專業粉底刷 FOUNDATION BRUSH
編號:#190



參考各討論區的經驗分享之後,我還花了一陣子學習怎麼使用
多次練習後才比較上手(我幹嘛給自己找罪受)

使用的技巧,綜合前輩的指導以及自己的經驗,要領如下:
1、手抓的時候,不要拿得太前,也就是說,不要太靠近刷毛
  拿握柄尾端,比較好控制刷的力道和方向
2、先將粉底液倒在手上,將刷子兩面來回刷幾下,沾取粉底液
3、將粉底刷稍微傾斜,在臉上快速地刷
  方法是:來回打叉、畫圈圈...,大範圍將粉底液刷上
  速度一定要快、力道要輕柔,從臉頰等大範圍開始向外塗抹
  切記不要同一個方向、像刷牆壁那樣塗抹
  否則會出現一條一條的痕跡
4、鼻翼兩側、眼周、髮際稍微修飾一下
5、刷完後可以用海綿按壓,將多餘的粉按掉
  然後可以視情況用一點蜜粉定妝,這樣完成的妝很薄透喔!

一開始我也是手忙腳亂,總覺得怎麼刷都是一條一條的痕跡
為了掩飾那痕跡就一直重覆上,搞得妝效沒有前輩說得那麼薄透
但是,熟悉之後,覺得還不錯
主要是由於:
1、MAC 這隻粉底刷的毛蠻柔軟,觸感舒服
2、需要調色或是加飾底乳的話,用刷子可以先將顏色調勻
3、鼻翼、嘴角、髮際這些部份
  如果用手來上粉底的話,常會不小心將粉上得太厚重
  用粉底刷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了

總之,如果技巧好的話,粉底可以上得更均勻、薄透、服貼
(註:需技巧嫻熟後才有此效果)

保養粉底刷跟其他刷具相同,每次用完後在乾淨面紙上擦拭一下
然後每星期用清潔液洗一次、甩去多餘水份後陰乾

--------------------------------------------------------------------------------

《反方意見》
因為手有溫度,有人認為用手指上粉底其實更為服貼
我自己是覺得兩者最大的差別是:
在鼻翼等毛孔粗大的部份,用粉底刷比較薄
用手指上,一不小心就會太厚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