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陪媽咪買東西吃東西



有一天,媽咪看到路邊在賣玉米,吵著要去買
她停好車,幫我繫上牽繩
一面還千交代萬交代:「我帶你一起去買,你不能亂跑喔~」
等我點頭後,她才帶我下車 order

我實在不明白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像我這樣被牽繩綁住被她抓得緊緊的,還能怎麼亂跑呢?

因為媽咪一買就是一大堆,在人家店門口等啊等,一等就是大半天
我被她牽得死死的哪兒都去不成
連想試試那玉米爐和烤架有多熱都被喝令「不可以」

店裡面的人看我被管得那麼嚴,都產生了惻隱之心
紛紛出來招呼我,問我:「熱不熱?渴不渴?需不需要沖涼?」

雖然玉米我沒有吃到半粒,可是我喜歡這裡濃濃的人情味
我雖然被牽得緊緊的,店家竟然看得出骨子裡我是全家最大的人
親切地輪流出來跟我聊天、陪我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我覺得這個店家好會做生意喔
怪不得生意好到總是需要排隊才買得到!

延伸閱讀:
知味鄉玉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