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人字拖/夾腳拖

夏天到了,尤其今年熱得不得了,昨天聽說還創38.5度的高溫
在這種情況下,身上的布料當然是用得愈少愈消暑
路上美眉都是穿著今年最流行的超短牛仔褲、趿個人字拖趴趴走

『人字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叫人字拖的

一開始古早我們都是叫它『夾腳鞋』吧?
印象中,很久以前好像並不是什麼端得上檯面的拖鞋款式
好像是在家裡隨便穿穿的、出門買包煙或丟個垃圾時簡單套一下的拖鞋
可是這幾年愈來愈時尚了



上圖是 Bottega Veneta 的蜥蜴皮人字拖,有他們家經典的編織感
另外,很多設計師都把他們品牌裡的元素加在人字拖上面,看起來真是特別
除了設計師品牌人字拖,我在運動用品店和路邊也看到好看又便宜的款式
還有 Crocs 也有好多色彩繽紛的人字拖,一付「套上就要去玩水」的心情
林林總總,有的性感、有的隨意,看了就心裡癢癢的...

對呀,癢癢的
人字拖也好、夾腳鞋也罷、Thong Sandal 也一樣
反正不管它叫什麼名字,我是不穿的
不是腳醜不能見人的問題,實在是... 我怕癢
你們沒有人覺得在拇指和食指間套著一個東西會癢的嗎?

人字拖啊~ 再怎麼簡單、時尚、方便...
我就是沒有辦法把自己的腳塞進去啊!
別說穿上去,我光用看的,就覺得癢啊!


(圖片來源:買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