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化成灰也認得出來

最近我有一種感覺
覺得自己不知道是有什麼特質
好像即使化成灰,也能讓人家認出來

像是那種差不多二十年沒有見面的朋友
竟然能從網誌上既小又被柔焦過的照片認出我來
我... 大家都問我當年跟她到底是有多熟...
有熟啦!有熟啦!但有到這程度嗎?
但是問題是... 喂~ 那位朋友在二十年前還是小朋友耶!
一個十歲的小朋友,會將這個大姐姐記得這麼清楚喔?
(是不是應該補一張我二十年前的照片在這裡讓大家比一下)

前陣子臉和眼睛不舒服,不但戴起有形眼鏡,也被迫不能在臉上塗顏色
和我相熟的同事們認得出我來就算了
怎麼連那些不熟識的店員、洗衣店老闆... 個個都能一眼認出我來

我跟其他多數女生男生一樣
以為自己摘掉有形眼鏡會比較漂亮
化妝打扮會比較美麗
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反正化成灰人家都認識我
臉上多幾個顏色、多架隻眼鏡... 好像也沒有什麼關係啊!

因此,我有愈來愈看開、愈來愈隨便的趨勢

轉念再一想,難道... 這就是所謂的「邁向歐巴桑之路」呢?
我是有「身為歐巴桑」的覺醒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