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北海岸半日遊


我說十三號星期五真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呀

今天外面真是好曬,玩得好累呀

北海岸好美喔!
有同事休假喜歡上山沈思
我則是最喜歡海邊啦~


今天早上被雨聲吵醒
心情有點嘔
難得的休假非要下雨掃我的興嗎?
依計畫先帶小斑看了醫生
再重重踩了油門,加速遠離陰雨綿綿的台北市,我來到最喜歡的海邊

不過太陽好烈、好曬 (註)
小斑玩沒有多久就不想在外面跑了
每到一個定點,我想下來走走拍拍,他先是衝出車外
但踏在如火烤般的地上沒有幾分鐘
就會急著往車子方向跑去,甚至躲在車旁有陰影的地方
任我喊叫也不再跟著我做大太陽下的傻瓜...

下面的圖解,從1~6,就是小斑從我身邊跑回車旁
仔細看喔,他還盯著我,敦促我快點放棄拍照、趕快上車...



其實,今天才一出發,小斑就趴在椅子上睡起來了
明顯感到小斑年紀大了,體力不好,出門雖然興奮,但很快就有疲態
我決定要多帶他出來走走

不用花什麼體力做什麼特別的活動,只要看他開心地笑就好
因為他開心,我也開心
以前我常覺得帶他不方便做這做那的

例如:排隊買玉米呀、去7-11買東西啦...
以後在許可的情況下、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我要帶他多體驗一些

像今天,帶小斑進7-11買東西
為了他,我還跟圍過來的小朋友聊起天來(在以前根本不可能)
我教小朋友不要怕小狗「阿姨有牽好,你們不要怕」
我還跟他們說小狗「哈哈哈」不是喘氣是在散熱...

小斑哪~ 媽咪好希望能每個星期有一天,跟你自由自在地在外面逛逛
好希望永遠永遠跟你在一起

管你有沒有臭耳朵、是不是留漂亮的可卡造型...
因為媽咪好愛你,只想跟你開開心心在一起
只是坐在車子裡看風景也不要緊,因為你開心,就夠了...


(註) 今天用近江兄弟防曬,我有一直補擦
  近江兄弟比較乾爽,在大熱天裡很適合會出汗的我
  我覺得還是有曬黑一點,但日正當中,不黑也不容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