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我怎麼可能會成功


古代有神農氏嚐百草,這邊嚐、那邊嚐...
嚐東嚐西,什麼都敢嚐、什麼都不怕,最後嚐成了一代偉人

我呢,是現代野蠻狗小斑斑
出門在外喜歡以身試百草,這也嚐、那也嚐

無非就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跟出人頭地、名留青史
不求別的,只要成為「狗界的神農氏」就足矣
或者至少除了『野蠻狗日記』外,也能寫出點像「本草綱目」那樣的鉅作

無奈,我有個怕東怕西的媽咪
每當我「嚐興」大起,她就扯著嗓子大喊「不可以!」
搞得我什麼興緻都沒有了,更別提做學問了

我知道外面的雜草不能亂吃
但我只是把頭湊過去聞聞草的香氣、舔舔看草的味道,為什麼不可以呢?
好吧,我承認我有咬下幾口
但我只是放在嘴裡嚼一嚼又沒有真正吞下去,難道也不可以嗎?

厚~ 媽咪你給我這麼多限制,我是怎麼可能會成功?
我怎麼能成為「狗界的神農氏」、寫出「狗版的本草綱目」?

沒錯,成功的狗狗背後都有一個明智的母親
而失敗狗如我,則都是媽咪你害的啦!






沒有留言: